所謂人生 便是取決於 遇見誰
/安東尼


“已經好些時候沒在深夜時上網了,
每次看回以前的博文的時候就在想
什麼時候自己可以寫一部書
裡面裝滿自己年少時期的回憶

而今晚我想起來的是,
那些時候,MSN上的洋蔥頭和他的朋友們
一起勇敢的故事 7.4.2014”



About Me

My photo

20歲。夢想是要買一棟明亮的小房子,有一座小花園。然後自己生活。

這是難得清閒的週六

昨晚差不多是兩點才睡。昨晚做兼職,所以差不多一點鐘到家,淋溫水浴,然後草率地擦乾頭髮,到頭就睡。

第一個學期也差不多要過去。想著自己這樣匆忙地過了十九年,喜歡的事情一樣也沒堅持住。或許那些,也並不是我真正感興趣的事也說不定。總是為了一些自己覺得更重要的理由,拋下一些很美好的事。於是每次習慣快步走在人群前面的腳步,也並沒有顯得有多麼驕傲或多麼值得。

今天可以說是個難得清閒的星期六吧,早上差不多整十一點才起床,錯過了一次預訂好要去與會的講座。待會兒下午四點上班,明天還有一天週日。於是在上班以前,總算有多餘的時間總算容許我在這裡敲敲打打廢話連篇。

有過十分滋養的生活。那是我開始放棄在學業上全力以赴的時候。聽很多冷門的歌,很多時間待在自家的房間裡,沒事幹的下午開著冷氣,躺在地板上聽歌,或者把自己蜷縮在被子裡看電影。也有過一兩次,逃到很遠去。

也曾經很聒噪。我是指生活狀態。向那段十分滋養的生活說再見,頭也不回地跳進油膩膩的大染缸,有時候會氣憤得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話,無數次無數次傷害別人,無數次無數次挑戰別人的底線。

然後我就畢業了。現在還不太清楚自己在人生的什麼狀態。回頭看看以前的生活,不知道是不是該回去,不知道是不是應該去尋找自己真正喜歡的事,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正在應該走的道路上前進。

偶然聽到小清新的吉他或烏克麗麗,就會想起以前自己學的小提琴。開始學的時候覺得去考試早就為時已晚,現在仍覺得有些遺憾。

於是現在只能聽別人寫的歌,別人唱的歌,寫一些不知所云,偶爾娛樂一下自己。然後下星期準備去游泳。

1 comment:

心琴♫ said...

我们正在寻找,也正在迷失。但总有一天会找到的吧。也许你不太确定自己应该相信什么的同时,却信仰着美好。祝福你。=)